学用一体促发展,同辈引领共成长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427

——记教育硕士希沃白板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信息化教学素养,加强研究生与基础教育教学领域新媒体、新技术的对接适应能力,学院教育硕士中心于202076日组织2018级、2019级全体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在录播教室参加希沃白板技术培训。培训以小组形式分批次开展,由参与互联网+远程支教活动的62018级学科教学研究生分别担任培训主讲师。

希沃白板是一款针对信息化教学而设计的互动教学平台。以生成式教学理念为核心,为老师提供云课件、学科工具、教学资源等备授课功能。培训过程中,刘畅、何兰丹、程小雨,石佳、吕少静、高雪等六位同学结合自己的使用体验,从技术要领、教学互动、功能概览等方面进行了清晰而生动的讲解示范和实操指导,使同学们对于希沃白板在中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具体应用技巧有了全面直观的认知。

本次活动以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为目标,以学用一体为宗旨,有效发挥了同辈示范的积极作用,调动了广大教育硕士探索信息技术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教育硕士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教学实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