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课我来讲”微党课竞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1065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16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微党课竞赛。党委书记王景老师、党委副书记朱晓娟老师出席各支部推荐的10名支部委员担任评委。

来自我院10个党支部的18组参赛选手围绕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打赢脱贫攻坚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勇担使命的时代青年防疫战疫感人事迹等方面讲党的故事、谈党的理论、说党的历史、话党的成就,用小载体实施大教育,用小课堂搭建大舞台带来一堂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思政金课。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董子畅、孙浩然团队获得一等奖,教工三支部朱晓娟、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石佳、教工第一党支部李朝霞获二等奖,教工一支部吕文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朱姿潼、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郝文婷以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吴晓昱获三等奖。

代莉老师对本次微党课比赛进行了点评:“本次比赛主题鲜明且充满了正能量,展现了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激发广大师生的工作热情。”党委副书记朱晓娟老师也表示:微党课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形式,本次竞赛是一次探索性的尝试,既提升了党课的吸引力,又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党课的积极性,对我院党建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在致辞中表示:“讲好党课既要靠理论创新、也要靠形式创新,要注重从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中挖掘鲜活素材,提高党课内容的针对性希望此次微党课竞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