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线上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532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2020年6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闪兰靖老师,在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国民族宗教政策解读”学习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团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主要介绍了我国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以及宗教信仰自由与挑战四个方面的相关内容。特别通过对“实现民族平等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民族语言文字政策、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等理论政策的分析与解读,强调了当代大学生要加强对民族理论的学习,正确认识民族宗教问题,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严格遵守“两不得、五严禁”的原则,加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王景老师在总结时说:“此次辅导报告既有政策上的解读、理论上的宣讲,又有认识上的辅导、工作上的指导,对于广大师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