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303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学院组织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八楼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没课的教师、学生在线收听收看。 

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在接受学校新闻中心采访时说,“今年的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深刻认识到美好的愿景不会自动化为现实,良好的设计要靠实干才能落地。听完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的心更实了,劲更足了,胆更正了,面对未来我们无比自信,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实际的行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古人讲,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院团委书记查秀芳深感振奋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在实践中磨炼党性,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

2018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董兆祺对展示着国家自信的代表通道非常关注,他说:“以湖北十堰太和医院院长罗杰为代表的4万余名为湖北为国家拼过命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有近三分之一是我们九零后甚至零零后的青年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青年一代经历过此次生命大考,对生命、生活、担当、责任等这些耳熟能详的词汇也有了新的解读,我想说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把红色的旗帜扛得起、拿的稳。”

2018级翻译1班张筱感慨道,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六稳”、“六保”加快实施,市场活力逐步释放,减税降费、延息还本、扩大内需、改善民生……在国家面临巨大考验的关头,此次会议虽是四十年来篇幅最短的一次,却如甘霖般浇灌人们久旱的心灵,鼓励我们重拾信心,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