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1541

近日,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对各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近年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回头看”。

首先,学院党委系统梳理了2016年以来制定的各类整改方案,包括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整改方案等。其次,从“三个是否”方面对标对表逐条检查了项目清单落实情况,一是是否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二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是否带头改、亲自抓,班子成员是否扎实整改并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三是是否落实开门搞整改的要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整改情况是否在适当范围内公布,自觉接受党员、师生监督。

通过“回头看”,结合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基层党委党建工作考核反馈意见,学院党委进一步查找了短板弱项,明晰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靠实了工作责任。接下来,学院党委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行动自觉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固党建工作体系,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下大力气,从体制机制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