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570

——毕业学长经验分享会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职业综合素养,发挥毕业学长长线引领人作用。122日晚七点半,我院在教学六号楼115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毕业学长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邀请英可瑞国际英语学校校长慈文文老师、英可瑞海外部总监曹静老师以及2019毕业生夏根根做经验分享辅导员刘心月老师、米琪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为强化升学、就业两方面职业规划导向,2019届毕业生夏根根首先从自身各阶段积累和成长的经历出发,为同学们简单讲述了他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并讲解了本硕一体化项目培养方式和定位同时,他也提到正是在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活动中逐渐清晰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明确了扎根中国大地终身从教的事业决心。并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积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努力践行时代赋予的使命。

随后,我院2014届毕业研究生、现英可瑞海外部总监曹静老师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以及职场经历。通过讲述因对英语的“念念不忘”,几经辗转调换专业,参与各类比赛与志愿服务活动,逐渐突破自我。坚持家教、辅导班兼职,到与英可瑞结缘,最终选择英可瑞的经历中强调培养与人交流能力和吃苦精神的重要性,也提到选择平台就是选择未来的职业发展基础,而刚进入职场的年轻人应避免急功近利、从自己能做的开始,踏踏实实,从而厚积薄发

最后慈老师企业用人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未来社会对于人才的定义和人才所应具备的十项基本素质。期间,现场同学与老师积极互动,提出自己在职业规划中的困惑和成长的烦恼,慈老师耐心回答、解疑释惑,而她也寄语同学们应培养独立高贵的灵魂、健康的意识和终身学习的习惯,积极为进入职场、更好适应信息化时代不断进步。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毕业学长的经验分享中,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借鉴优质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目标,向榜样学习,实现自身全面发展,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