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778

——外国语学院举办安全教育题讲座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能力,1125日晚七点半,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2019级本科生电阶101教室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处石晓东处长主讲,学院团委专职辅导员俞昊鹏主持

讲座伊始,石晓东老师以安全的定义为开场,结合幻灯片详细介绍了安全教育的意义及对当代学生的影响和重要性,言简意赅、内容深邃。紧接着,石老师从火灾、溺水、人身安全等方面出发,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例,仔细讲解了在高校中发生的因安全意识不高而导致的安全案件,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意识在学生心中的地位。随后,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石老师结合近期发生在我校的电信诈骗事件给同学们仔细分析了这些诈骗手段;同时,石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关注“终结诈骗”、“兰州公安”等微信公众号以提高辨别能力。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与石晓东老师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向石老师关于大型平台诈骗、刷单诈骗及短信验证码诈骗等问题石老师一一耐心作答并给同学们再次普及了防诈骗知识。辅导员俞昊鹏和石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议来帮助同学们识别骗局。在陆续解疑惑过程中,同学们逐渐深入了解了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提高了辨别能力。

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同学们掌握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度过四年美好安全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