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学习强国 ” 争当优秀学员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477

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外国语学院第一名瞿静的采访

中宣部开发运营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我院学生党员瞿静充分利用该学习平台,积极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学习强国”总积分稳居全院第一名。近日,学院团委以“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为主题,邀请瞿静同志进行了专题采访。

1.瞿静同志你好,请你简要介绍一下你是如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的。

 瞿静:我第一次接触“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是因为学院党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后来逐渐发现“学习强国”中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内容,例如联播频道、慕课、中英日报等内容,可以根据自己兴趣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时间久了,就会形成一种习惯,每天坚持登录“学习强国”学习新思想、新知识。

2.你是如何平衡专业学习和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时间呢?

 瞿静:我认为“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是不冲突的。我主要是在休息时间登录“学习强国”进行学习,例如早上洗漱时可以听新闻联播,课间休息时可以做一下“每日答题”和“挑战答题”。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因为平台上有很多中英双语文章和学习视频,以及我们正在学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在平台上也有学习资源,可以充分利用这些资源进行学习。

3.是否可以分享一下你长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以来的一些感受呢?

 瞿静:我认为“学习强国”平台是非常值得我们学生,特别是党员使用的一个学习平台。首先,作为学生党员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知识和各类文件、会议精神。其次,我们也可以通过平台拓宽自己的视野,长期坚持下去,我们的综合素质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最后,瞿静对其他同学如何更好地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提了一些建议。她说,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去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其次,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不影响自己专业课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该平台,学习各类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