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专题研修系列活动(14)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266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 ‘高效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2019111-3日,我院5名英语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参加了“第四届全国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高效课堂’教学改革高端论坛”。此次论坛旨在促进高校英语教学的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英语教学质量,发挥英语专业教学、大学英语教学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国30余所高校近150名英语教学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7位主旨发言人就“金课”、“续论指导下的英语教学”、“教师公开课”、“通识教育”、“教学科研新走向”、“基于语篇分析的批判性阅读”等话题做了精彩报告,4个分会场就英语专业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建构、人才培养模式、外语教育与教学改革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北京师范大学一名中教和一名外教分别做了英语专业教学观摩课与大学英语教学观摩课展示。

 我院5名参会教师通过学习观摩,加深了对“高效英语课堂”建设、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英语课堂研究、英语教师教育改革、以及“卓越”英语教师培养的认识,感受到了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外语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探索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产生了改革创新、助力我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动力。

 此次学习观摩活动是我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外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系列教师发展工作坊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