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440

高年级学长经验分享会

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经济行业业态加快迭代升级,全社会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夯实德智体美劳育人实践基础,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综合职业素养1111日晚7点半,我院在教学六号楼115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高年级学长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共邀请72016级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做学业求职过程经验分享辅导员刘心月老师、童国艳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老师阐明本次讲座的初衷是为更好适应《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基础》课程改革要求,强化职业生涯规划课在学生学业、求职、人生导向、价值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形成高年级学长短线引领效应,在其实践学校学院近年各项人才培养管理方案基础上,为低年级学生提供更有实际意义的建议,使学生正确认识自身发展的主客观差异。把课堂搬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实践场,与职业生涯人物零距离接触,充分发挥朋辈辅导的积极作用。

分享会上应届毕业生代表常晓东、余昕杭张恬、马小玲、肖芷青、朱隽霄、苟永强,分别就学生工作与学习、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志愿服务与学习、体育运动与成长、出国留学知多少、一个成功求职者的基本素质以及创新创业与大学分阶段任务为主题,为2019级的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他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大学生活的点滴、走向社会的酸甜苦辣也剖析了成长中的挫折与烦恼。同时也提到,大学生活中的社会实践就是为以后的职业目标做尝试和试验,在这过程中提升专业素质拓宽自己的人际交流圈,了解自身的不足,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做针对性的强化。除此之外学会分解各阶段任务,加强兴趣与职业目标的关联度,研判未来人才需求趋势,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也是需要深入思考的。

最后,分享会在阵阵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大学生活和社会人才需求的了解,也让大家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正确认识个人特质,掌握趋势变化,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发展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