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对照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416

    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话整改专题会议。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波,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安红老师主持。

    首先,吴老师介绍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接着,每位党员依次发言,汇报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和思想收获,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检查反思,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剖析自我,检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讨论整改的具体措施。党员发言完毕,吴老师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手册汇报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在发言交流时勉励全体党员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这次集中教育的鲜明主题,也是我们应该坚守的思维方式、行动标尺、生活习惯,每位党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进一步强化自己的角色身份,对标对表,完善自我,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最后,吴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宗旨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把对照检查作为一种常态,时刻反省自我,积极弥补不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近期学院各党支部先后召开了对照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形成了《党支部对照检视问题整改措施》、《党员对照检视问题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