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429

随着市场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就业优先政策归位于宏观政策层面。处暑时节,学校招聘求职季大幕缓缓拉开,各类企事业单位以每天4场的频次更迭,至深秋2019年秋季双选会,用人需求即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抢抓就业市场红利,应对求职过程中观念桎梏、行动力缺乏等问题,有效衔接各类用人单位需求。116日晚七点半,我院在电阶201室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雷春芳老师主讲,辅导员刘心月老师及2020届本科、硕士毕业生150余人参加。

动员会开始,雷老师就本学期各类招聘会开展情况、学校生源比例特点进行分析,并一同分享20172018届“就业创业之星”宣传视频。将跨专业就业、在考研与就业艰难抉择、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等,具有较强代表性的求职过程与毕业生耐心讲述。同时,结合2018届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分布数据,详细讲解目前就业形势和政策的变化,依据我院毕业生就业特点,重点分析省内各地区教师招聘趋势。在现场调研了解到,仅有少数毕业生参加过至少一场招聘会或进入复试环节,雷老师表示,毕业生应转变观念、勇于尝试、做好充足的就业准备、在不断的试错中积累求职经验,树立“一种意识”,做“两手准备”。就业难,就业也不难,只要坚定在“战斗中学会战斗”,敢于亮剑的信念,终将拥有光明美好的未来。最后,雷老师针对毕业生个人进行了答疑释惑。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更是一次责任意识教育,雷老师去繁就简,用通俗的案例和直观的数据,激励毕业生提高就业紧迫感,勇于担当重任。在双选会来临之际,预祝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