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专题研修系列活动(13)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482

兰州市教科所高级教师王发强应邀为我院师生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30日,兰州市教科所高级教师王发强老师在教学3号楼806教室针对英语系学生开展了中学英语教学专题讲座。

王发强老师以“做一名善于思考和设计的课堂组织者和引导者”为主题,从三个问题,两个阶段,一个方程式深入分析了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思考什么,一堂高效率的课堂应该如何设计以及教师如何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尽可能多的完成教学目标。在讲座中,王发强老师用自己生活中的趣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教育理念,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当中更好的领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针对单词的记忆,王老师提出了三个方法——音形译结合;词不离句,句不离篇;联想和拓展,教导在场的学生跳出固有的陈旧的词汇教学方法,让词汇学习不仅仅停留在拼写的层面。王发强老师说,作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我们应当感染学生,点燃学生参与课堂的兴趣,让课堂成为老师和学生互动沟通的平台。

之后,王老师和在场的教师及同学针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疑惑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