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汲取”首届中华传统文化外语传播节第二篇--“聆听中国·与你齐鸣”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比赛如期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244

    929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外语传播节在学生发展中心404如期举办,西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巨生良,新疆内派教师巴提亚,我院党委书记王景、院长曹进、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副院长高育松、副院长凌茜、副院长俞婷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各语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比赛开始前通过播放视频共同见证了祖国70年发展历程,2018级英语一班朱鑫同学代表全体师生为祖国献上歌曲《我爱你中国》,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表达自己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贺。

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全校各院共有十五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中,每组选手参赛形式多样,无论是《花木兰》还是《愚公移山》,每一个节目都独具匠心,参赛选手用外语讲述着一个个中国故事,用外语传播着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了师大学子奋勇传播者拼搏、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

    比赛结束后,英语系副主任王国礼老师从选手语言表达、表演形式、个人情感、仪态风度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对比赛提出了肯定,也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期望。院长曹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文化传播是全校师生共同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是“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同学们应该同学习、同感知、同进取,提升外语水平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倡议同学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