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专业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开展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420

    2019929学院阿拉伯语邀请阿语专业2013级毕业生祁悦现为苏丹喀土穆国际语言学院对外阿拉伯语专业硕士2014级毕业生余子阳现为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对外汉语教师回到母校面阿语系一至四年级学生做了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讲座

    首先,祁悦同学结合自己在苏丹留学三年的经历从国外留学准备、办理步骤、学习课程、国内外学习差异、文化差异和禁忌、苏丹社会概况等内容以详实生动的讲解向大家分享了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在苏丹留学需注意的方方面面;随后余子阳同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通过课件视频展示向大家讲解了对外汉语教师职业需具备职业内涵、当代中国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外汉语教师的从师条件。最后,阿语专业学生同两名毕业生结合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整个活动历时近三个小时,两名优秀毕业生通过她们讲解和分享,激发起大家浓厚的专业学习兴趣并鼓励大家在未来学习过程中更加努力,不断锤炼自身专业水平,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为华夏文明的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