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及研究生参加眼动仪操作培训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204

    为了更好的使用眼动仪,提高教师及研究生科研水平,学院邀请北京爱生科贸有限公司靳培训师,于9月9日至11日在教学三号楼715语言与认知实验室、806多功能教室就眼动仪操作使用进行了3天的技术培训指导。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总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培训老师在学院语言与认知实验室内讲解了如何使用眼动仪基本的实验流程其次,由培训师进一步讲解眼动仪的基本构成和眼动实验的基本步骤,以及眼动实验必不可少的实验设计。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在自己电脑上安装了相关的软件,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大家完成了简单的实验设计。通过自己设计实验,大家对眼动的实验步骤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最后,大家将所学的眼动仪的知识与自己专业相结合,在实验室利用自己设计好的眼动实验进行了简单的实验操作,在测试中排除所遇到的障碍,最后顺利完成实验并得出实验数据。

    为期天的培训,在场师生从对眼动仪的一无所知到掌握了眼动的基本实验流程和实验设计,取得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