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第三届许渊冲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804

    近日,许渊冲翻译大赛组委会公布第三届许渊冲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我院研究生刘莉莉获一等奖,王世莹获优秀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台湾以及英国、加拿大的401所高校、研究院所、中学、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参赛译文567篇,其中汉译英参赛译文208篇,英译汉参赛译文359篇,参加本届大赛的高校代表有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台湾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英国)、渥太华大学(加拿大)、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

    经过组委会评阅专家三轮评阅,大赛英译汉组和汉译英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英译汉组优秀奖40名,汉译英组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20名。

    许渊冲翻译大赛旨在推动国内翻译人才的培养进程,促进BTIMTI方向的发展,乃至DTI的建立,以及整个翻译学科的发展和中外文化交流,研究和践行许渊冲先生的翻译理念。本次大赛由山西大同大学许渊冲翻译与比较文化研究院、《外语学刊》编辑部联合主办,辽宁省翻译学会、西安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化研究》编辑部协办。本次大赛获奖同学王世莹和刘莉莉均为我院2018MTI研究生,导师分别为曹进教授和杨保林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