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积极开展第60届(2016级)专业实习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233

2016级翻译专业实习于2019513日启动本届翻译专业共有56名实习生,分配在省内外18家实习单位,其中兰州以外实习人数为10人,兰州以内实习人数为27人,在线实习人数为19人。为了顺利完成本次专业实践,翻译系从本学期初即开始了解实习生意向与需求、拓展实习单位、根据实习地要求进行选拔、购买实习保险、印制实习材料等实习前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实习工作的要求与安全认识,翻译系58日晚在三号教学楼806召开实习动员会。学院主管专业教学副院长俞婷教授、翻译系负责人、本次实习指导教师以及本届实习5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实习动员会。俞婷副院长从专业实习的意义、实习环节的学校要求与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翻译系负责人从专业实习院系相关规定、实习单位交接手续以及安全保险等要求进行了具体讲解

按照翻译系传统,本次实习工作系列会议也邀请了翻译系优秀学生代表,即2015翻译班的胡晗敏、时蕾、王彤、徐心雨、李梅梅和余亭仪等同学,为三个年级全体翻译专业学生分享了他们在翻译专业实践与语言学习等方面的感悟与经验,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也有了更具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