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蒲陈村帮扶工作组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153

    5月24日,西北师范大学蒲陈村帮扶工作组组织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6名教师党员干部、3名驻村帮扶党员干部和国旗班4名学生,深入蒲陈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这是继前段时间帮扶工作组成功举办“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精准扶贫礼县英语教师培训班之后的又一重要帮扶活动。礼县雷坝镇党委书记杨宇琛、镇长马继军及部分干部,雷坝学区初级中学、中心小学负责人,蒲陈村党支部书记蒲旭东、村主任王红来及蒲陈村全体党员参加。

    上午8时,雄壮的国歌声在蒲陈村的群山中响起,西北师范大学国旗班旗手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蒲陈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李喜平代表全体帮扶干部在国旗下讲话,向父老乡亲宣讲党的扶贫政策,进一步坚定蒲陈群众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西北师范大学蒲陈村帮扶工作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先后和雷坝镇党委书记杨宇琛为结对共建党支部揭牌、和蒲陈村党支部书记蒲旭东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结对共建工作将进一步谋划蒲陈村党建工作的新举措,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落实帮扶工作机制,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接下来,帮扶工作组干部为蒲陈村全体党员配发党章,为蒲陈村党员活动室赠送党建书籍,为雷坝学区初级中学、中心小学赠送双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小学英语课外读物,为驻村帮扶干部赠送办公用品。


在党员活动室,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喜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陶兴华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传承秦文化根脉,提振新时代发展信心》的党课辅导报告。

在雷坝学区,外国语学院吕文澎、曹依民、彭建明老师先后为中小学生作了题为《自我介绍与跨文化交际》、《初中生认知风格之于英语学习》、《初中英语学习方法与路径》的教学辅导报告。

随后,帮扶工作组为礼县赟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挂牌,调研全村拆危除旧及消除视觉贫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入户走访帮扶贫困户。

    党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强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按照党建带脱贫、脱贫促党建的要求推动帮扶村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蒲陈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内生动力、带动效力。雷坝镇党委书记杨宇琛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多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教育优势为雷坝镇脱贫攻坚做了大量的帮扶工作,在教育扶贫、扶智扶志、移风易俗等方面成效显著。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蒲陈村帮扶工作开辟了新的局面,为雷坝镇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树立了榜样。通过共建协议的落实,希望蒲陈村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意识,增强一线干部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摄影记者:孙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