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精准扶贫礼县英语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19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扶贫,提升礼县中学英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019年5月10日-12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精准扶贫礼县英语教师培训班。

2019年5月10日,开班典礼在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礼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朝晖、学校帮扶办主任李景禄、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凌茜及来自礼县的30位中学英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在开班典礼上,王景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凌茜副院长就培训期间的教学与安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朝晖副局长代表礼县教育局对我校表示感谢,并希望礼县30名参训学员把握机会,用心学习,学以致用。礼县龙林镇初级中学赵琼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最后,刘玉泉副书记深情回忆了西北师范大学与礼县的合作历史和渊源,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多与专家交流,西北师范大学的授课教师也要多了解中学英语教育现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5月11日-12日,参训学员按照培训安排,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以及外国语学院3D虚拟情景实验室。外国语学院安排的专家团队就中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中学英语教学、语言教学理论前沿等开展了扎实的培训。学院院长曹进教授在出差期间通过视频与学员们进行远程互动,勉励大家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培训学员一致反映,授课专家知识丰富,方法独到,培训形式多样,课堂语言幽默,培训效果明显。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素养,对英语教学与专业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能力提升与自身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5月12日,在紧张充实的培训之后,培训班举办了结业典礼。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并代表学院向学员赠送了英语教学资源包。

    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服务社会,面向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多次承担了国培项目培训,为甘肃基础英语教育师资培训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