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专题研修系列活动(8)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172

语言习得团队举办学术活动

2019年5月5日,语言习得学术团队在学院8楼会议室举办了“教师发展工作坊”专题研修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阅读课教学”为主题展开研讨,语言习得团队成员、阅读课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周漫老师首先分享了团队“精品资源共享课---阅读”的成果。就课程定位与目标,学情与教材分析,课堂教学与课外阅读做了经验分享,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团队教师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与交流,对于“如何上好一堂阅读课?”老师们各抒己见。在如何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课堂限时阅读、课后作业的布置、阅读材料的选择、阅读任务的检查等方面各位老师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部分研究生也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谈到了对阅读课的感受和期待。高育松教授最后做总结,阅读课的目的就是让学生“爱读且能有效地阅读”,并鼓励教师及研究生进一步积极探索关于阅读课教学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