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坊”专题研修系列活动(1)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349

    根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教师发展工作坊”专题研修活动的要求,外国语学院成立教师发展工作坊。2019年3月21日下午3:00--4:30,外语教师与发展学术团队组织了首场教师发展工作坊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俞婷教授主持,毕婷老师做了“过程教学法(Process Approach)在美国ESL写作课堂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团队教师及部分英语学科教学与英语教学论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毕婷老师介绍了过程教学法(Process Approach)的概念及其研究背景和意义,对该教学法的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自己在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访学经历,分享了过程教学法在美国ESL写作课堂上的具体实施过程。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及同学们对过程写作教学模式的具体运用做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过程教学法在英语写作教学中的应用需以大量阅读输入为基础,以交流、分享、合作为支架,以构思、写提纲、打草稿、修改、校订、发布为主要环节,并综合运用同伴评价、教师反馈、自我评价等多元评价方式,才能有效地培养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思维能力、合作学习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本次研讨活动为我校大学英语写作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