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265

      201871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改革激活力、发展谋新篇”中层领导干部主题研讨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以革故鼎新的信心和勇气在改革中谋划新发展”的主题报告,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发展意识。特别是对会议“定方位、做诊断、找路子、谋发展”的主要任务,大家感觉到为之振奋,认为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对照“两高一体系标准”,阐述学校今后改革发展思路,认为是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问题的科学态度。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教师的发展就是学校的发展、选教师就是选未来、团队是人才共生的平台、大学是学术共同体”的理念,广开门路引进人才,做一个有情有义的学校;大家深刻认识到高水平大学办学贡献包括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水平社会服务和高水平国际交流。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我们才能有和世界一流大学对话的话语权。高水平人才培养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牢牢把握大学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贯彻好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评估整改意见,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本科教育中的通识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表示要树立法治、民主、开放、自主、统筹、协调、负责、高效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基本理念,解放思想、谋划发展、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学校美好的发展愿景。

会议还学习了刘仲奎校长为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作的 “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专题报告,学习了各位校领导在会议上的专题发言。

曹进院长结合传达会议精神,深入思考,科学论证, 对标查找了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明确了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细化分解任务,把师范专业三级认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结构调整、学科方向凝练、特色培育、人才引进及学位点申报等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由柴繁隆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