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学团队举行学术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次数:869

       201554,美国文学团队在学院709教室组织团队活动,钟莉婷老师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 “学术论问撰写与期刊投稿”研修班学习心得向大家作报告,团队成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修内容包括: 1、英语文学研究的功底、眼光和研究范式(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2、文化研究和文化类论文的选题与撰写(北京外国语大学,马海良教授);3、学问、学识与学养:翻译研究的几个问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军教授);4、学术积累、问题意识与学术论文写作(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教授);5、学术期刊、编辑与作者(上海外国语大学,张曼副教授)。

钟莉婷老师就上述内容向大家逐一做了简介,并就专家们提出的要点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此次活动对于拓展大家的学术视野、提高大家在学术研究中的问题意识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