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符号学学术团队举办符号学沙龙(31)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03 浏览次数:1036

20141029日下午430分,语言符号学研究团队在教学3号楼709教室举办了符号学沙龙。团队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沙龙的题目为“中国文化传播中的若干思考”,主讲人为传媒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首批荣誉作家徐兆寿教授。徐兆寿教授从中国文化在今天的存在状况、世界文化在今天的存在状况入手,从哲学、美学的角度探讨了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传播符号,分析了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传播困境,并从对外、对内两个方面提出了中国文化的传播途径,如对外要对国家形象进行立体解读、采取文化输出的国家行动,对内要支持精英知识分子的文化自由表达,正确引导民间力量。本次沙龙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关系,更清晰地认识到中国文化在世界文化中应有的地位,同时更加激发了大家对中国文化传播的浓厚兴趣和思考,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