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6717



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
 


西北师范大学为在校研究生提供多种类型的奖助学金,凡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以下奖助学金: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210月,财政部、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该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硕士生每年2万元,博士生每年3万元,所有符合规定条件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 

西北师范大学李秉德教育基金奖学金

为纪念李秉德先生为我国教育科学的发展和对西北师范大学所做的贡献,弘扬李秉德先生潜心学术研究、关爱学生的高尚品格,鼓励在校研究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特设立西北师范大学李秉德教育基金。本基金奖学金每年评定和奖励一次,奖励金额为2000/人。
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科研论文(著作)奖

为激励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鼓励研究生发表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论文(著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设立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科研论文(著作)奖。该奖励根据成果级别分为五个等级:一类成果研究生奖励20万元,导师奖励10万元;二类成功研究生奖励5000元;三类成果研究生奖励3000元;四类成果研究生奖励1000元;五类成果研究生奖励500元。
西北师范大学建信金色绩优奖学金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我校开展建信金色助学计划,特设立建信金色绩优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优秀的在校研究生。本奖学金奖励金额为2000/人。 
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困难资助金

研究生困难资助金是学校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设立的专项经费。困难资助金以“助管”酬金的方式发放。具有西北师范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博士和硕士均可申请资助。研究生困难资助金评定分设三个等级:一等资助3000元,二等资助2000元,三等资助1000元。
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范干部奖

为培养研究生自我管理能力,提高研究生自我管理水平,激励研究生的奉献精神,特设立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范干部奖,用于表彰研究生学生干部中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能以服务同学为中心、真正当好同学的排头兵的同学。该励每年评选一次。

 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


学生获奖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我院研究生参加各种
社会实践


我院研究生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