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系列总结(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24 浏览次数:1434

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志愿活动有感

中川机场志愿者 杨丰华

 

首先感谢学院提供这次机会。本人和其他三个男生担任的是机场接机的工作,是第一批赶到工作前线的人。记得5号下午马老师和所有志愿者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完会后,纷纷踏上了归途。可是,就在路上突然接到马电话,我们被告知由于接机时间太早,今晚就要住到会场附近。一下车,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购置了与志愿者服装相配的皮鞋,收拾好了行囊,吃过晚饭,临走前还聆听了马老师的叮嘱,才踏上了去会场的路。到酒店后也经历了几番协调沟通,临近凌晨的时候我们才终于住了进去。

第二天,我们和省上的领导早早到了机场接待处。看过我们接机的时间表之后,大家就都明白,这一天注定会是忙碌的。第一天的工作就持续了12个小时以上,外宾一波接一波地来,我们要提前协同好来接机的其他志愿者,拿着接待的牌子,高高的举着,因为下面没有棍子,为了能让外宾看到,我们要努力把它举得很高,而对于女志愿者来说,这可是个不小的挑战,本来他们的体力就不是很充沛,又踩着高跟鞋,之前还在车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才赶到比市区冷一些的机场,大家统一的制服又是短袖!

一个时间段也不是只有一班飞机降落,都是一班一班地下,可是我们必须在飞机快到时就正式进入工作状态,不能有一点马虎大意,正式迎接一个外宾的时间可能只有三分钟,可是我们却付出了十倍的时间来迎接这三分钟。

有一班外宾是包机来的,所以我们工作的高峰到了。几十人一涌而出,当时真是手忙脚乱、人仰马翻,光是确定他们的身份就要些许时间,先安排好了一些到车里就坐,因为需要等待,所以就会有不耐烦和发牢骚,我们志愿者就在确认外宾,引领他们到车里,帮忙安置行李的时候,努力安抚他们的情绪。五湖四海的外宾又是操着不同的口音、有着不同的性格,还有些我们根本不曾了解的语言,无奈只能手脚并用、手舞足蹈的。以上种种,虽有些戏谑,但其中的艰辛可见一斑。

    一天的劳累,希望能换来一些满意。我们知道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知道我们的工作可能有时候并没有给他们带去太多的帮助,但我们希望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好朋友,感受到我们对他们衷心的的欢迎,让他们在异国他乡能感受到到一份温暖!不在于吃住有多么奢华享受,而在于留下了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