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0

    经2023年11月27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研究,现将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制定如下,报教务处审核: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系主任组成。组长为王景书记、高育松院长,副组长为李莉副院长和李升炜副院长,组员包括副书记安燕、副院长俞婷、张宝林、吕常福,系主任陈倩、李朝霞、曹正霞、李红霞、丁继光、董宵朦。

二、申请转出、转入的名额分配

(一)转出名额


专业系名称

人数

条件

英语系

≤56

学业成绩排名在前56

俄语系

≤7

学业成绩排名在前7

日语系

≤8

学业成绩排名在前8

翻译系

≤14

学业成绩排名在前14

阿拉伯语系

≤8

学业成绩排名在前8名

(二)转入名额及专业限制

专业系名称

人数

条件

英语系

56

高考英语成绩须在100分以上(含100分)

俄语系

7

不限

日语系

8

不限

翻译系

14

高考英语成绩须在100分以上(含100分)

阿拉伯语系

8

不限

三、申请转出、转入考核办法

(一)转出考核办法

学院根据拟同意转出学生人数和转出条件,对本学院提出申请同学是否具有转出资格予以确定。如果申请转出人数超过本专业当年实际招生人数30%,学院根据教务办提供的学业成绩排名,对提出转出申请的学生,按照学业成绩排名从前往后按顺序确定名单,组织面试,筛选后将名单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二)转入考核办法和考核内容

学院对申请转入同学的转入资格进行审核。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组织对申请转入英语专业的学生进行英语笔试和口试测试;对申请转入其他专业的学生组织面试,内容为语言学习能力。依考试成绩按名额从高到低录取。

四、是否降级及转入学生课程修读要求

学生转专业后编入学院一年级,学院根据学校相关管理文件规定,做好转入学生的学分认定、转换及课程修读的指导,原先公共课成绩由教务办、系主任和教学副院长签署意见后兑换学分,计入该生总学分。

五、学院认为的其他补充说明

转入前学习年限计入学习总年限,转入前的学习成绩计入学生成绩总绩点。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