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暨暑假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61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2023年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暨暑假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1125日在毅然报告厅举行。学院辅导员王芸霞、曹亚婷、何媛媛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部负责人连子瑜介绍志愿者团体及志愿汇APP的使用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志愿服务发光发热。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廖家亿带领同学宣读青年志愿者誓词参会人员合《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

在青年志愿者培训中,廖家亿和史文慧分别对学院蒲公英涉外应急语言服务项目和“馨译”外事志愿服务队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现场展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应急语言和礼仪志愿服务;最后,“指南针就业能力提升工作坊实践团硬盒童盟”实践团“多”农直播 “语”你优品实践团等七个暑期社会实践团分享亲身实践经历,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时代同频共振。

  本次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暨暑假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重要体现引导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成长进步的重要过程学院将继续通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课堂,以实践之经验,指引人生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