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666

2019年3月8日下午,翻译系在3号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 “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学院领导与翻译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翻译系负责人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并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文件。

在会上,王景书记要求全体教师从德在直、德在心、德在行三个方面积极悟德践德立德并结合我院外语教师工作的特点和本科生阶段性发展需求,提出了针对性的师德师风建设意见。之后,翻译系教师轮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并结合专业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翻译系教师签署了《西北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通过本次学习,翻译系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严守师德规范,谨言慎行、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根据近期相关安排,翻译系将组织“立师德、铸师魂”教师教育的系列活动,将师德教育与实施贯穿在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