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546

2018年12月24日,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校级决赛顺利举行,英语专业学生冯志鑫、王诗琳荣获二等奖,吴子婕、孙晓晨荣获优秀奖。同时,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级决赛第一环节为实习话感想。两位同学为首批支教实习学生,她们深情讲述了在支教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冯志鑫同学以“赏识平凡”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收获:学会赏识学生的平凡与美好,因为平凡就是伟大。王诗琳同学讲述了她在支教实习中的“三个‘最’”——最感动,最挑战,最惊讶,用简单的话语讲述最朴素真实的师生情谊,用她的幽默讲述方式感染了大家。第二环节为模拟教学。两位同学都选用了现行高中英语教材,通过把握高中生的认知方式特点,演绎了课堂的精彩。两位选手语音流畅,语言生动,教态大方得体,教学环节衔接紧凑。最终,冯志鑫与王诗琳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赛二等奖。

赛前,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英语系选派优秀教师组成指导团队,对参赛选手从教学设计、PPT制作、教态、谈吐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培训,提升学生的教学水平与能力。

英语专业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喜获佳绩,是院高举师范教育大旗、深化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凸显教师教育特色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体现了英语专业学生的教学能力以及从师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