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651

        今年5月是我省第14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日,为响应号召,我院于52616:30在教三“学习、生活、就业创业”三指导工作室举办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我院党委书记柴繁隆,阿拉伯语系副主任马志远老师和团委孙佳禾老师、杨明丽老师一同参加。

    首先马老师给大家做了民族形势专题的报告,介绍了国家为保障各少数民族权益而制定的一系列政策和战略,同时,希望我们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以平常的心态去了解各民族文化,并与少数民族同学保持正常的交往关系,让我们有一个和谐、多文化的校园环境。之后蒙古族、东乡族、彝族、回族、维吾尔族、裕固族、土族、壮族等民族的同学们用歌唱、ppt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本民族风情并朗诵了优秀主题征文片段,呼吁大家积极了解各民族文化,使民族交流更和谐,民族融合更充分。同学们在对题为“对少数民族的刻板印象”的话题进行讨论并发表各自意见后,观看了2015年外国语学院迎新晚会“民族大联欢”部分与电影《乌鲁木齐的天空》。最后柴书记总结道,我们要心中有爱,让这爱充满世界。不同民族之间也要做到四个认同: 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大家庭,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增进了各族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唯有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和睦相处,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