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106

   315日,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云亭校区成功举办了第26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本次比赛旨在锻炼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

半决赛于当日下午在致朴楼603605教室举行。英语系郭亚文、代莉、曹文、白榆等老师担任评委,他们依据辩手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及现场应变等多个维度进行细致评判。辩手们围绕各自的辩题论点展开激烈辩论,他们逻辑清晰,语言流畅,特别是在POIPoint of Information环节,通过提问和回答的方式深化了对辩题的理解,展现了其辩论才华和应变能力。经过评委们的严格筛选,各场次的最佳辩手脱颖而出,为晚上的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晚1930分,决赛在致朴楼806多媒体教室准时拉开帷幕。陈倩、杨晓红、曹依民、宁振业、郭亚文、彭建明及代莉老师担任决赛评委。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辩手们以更加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们公正的分析与讨论,最终评选出了冠、亚、季军队伍、最佳辩手以及一、二、三等奖,冠军队更是获得了晋级省赛的宝贵机会。

比赛结束后,代莉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他们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语速、内容、论点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评委们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他们更好地分析比赛中的得失,以便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改进提高。此次英语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通过比赛,同学们在思辨中不断成长,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供稿人:李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