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举办2021年翻译系百科知识竞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99

2021年12月23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翻译系2021年百科知识竞赛在教学三号楼806教室正式举行。本次竞赛面向翻译系全体学生,参赛选手主要来自2019-2021级,共42名学生参加,组成14支参赛队伍。杨保林、李红霞、孙贝、董晓华、崔挺、杨晓红老师以及MTI、翻译系部分学生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分题四轮进行。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反应敏捷、相互配合、集思广益,各小组你追我赶、气氛高涨,精确的答案让现场的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与此同时,在每个环节中间部分,现场观众也有机会答题,观众答对场上的题目时,主持人会送出精美小礼品。

此次竞赛,题目主要涵盖中西方文化知识、文学知识、语言学知识、百科知识、时政热点等内容,题型难度不一,种类多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胜奖五组,老师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