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诗诵读——“诵读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你读诗”诗歌沙龙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598

   4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于西北师范大学行政2号楼北侧燕园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诗诵读——“诵读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你读诗诗歌沙龙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是西北师范大学第19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的系列部分之一。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朱晓娟老师提出要以红色经典诗篇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诵读红色经典中追溯源头、汲取智慧营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前行、勇担青春使命。随之与我们分享了毛泽东主席在长征途中所作的诗词《七律·长征》。这首诗生动地再现了红军长征艰苦光辉的战斗历程,成功地塑造了红军高大的形象,创造了崇高的艺术境界,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随后,来自2020级课程与教学论的郭月同学和2019级日语班梁宇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梅岭三章》与《忆秦娥·娄山关》。最后本科生2019级英语6班的同学与2020级英语2班的同学被我们带来了伟大诗篇《满江红》与经典颂章《党旗颂》。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孕育积淀形成的一系列优秀传统的理性升华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断走向胜利的精神动力是衔接历史现实和未来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精神脐带。我们当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

   本期诗歌沙龙为“益”周读书第三十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