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网格化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干部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4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徐伊文婕老师应邀在教学3号楼806室作专题培训,学院学生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徐伊文婕老师从身边的事件讲起,以具体事例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此同时,徐老师就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精神障碍向大家展开科普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系统的认识。徐老师特别指出,广大学生干部要坚持当事学生利益最大化的危机事件处理原则,秉着“尊重、共情、陪伴”的心理危机处理态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尽可能帮助到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院学生干部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知识水平和实战能力,让学生骨干们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加快了学院心理健康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