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335

    912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隆重举行,参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4902020级新生,其中包括本科生274人,研究生216人。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查秀芳主持。

    第一篇章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代表学院党委2020级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期许,在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之后,她勉励新生勇于坚持,奋发图强,挑战自我,领悟“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随后,本科生新生代表张昊宇与研究生新生代表赵睿婕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在外院的每一天,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争做新时代弄潮儿。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发表讲话,作为一名资深外语人,他围绕外国语学院的往届优秀学子分享了自己关于外语学习的真知灼见,并重点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五点期望:希望他们可以学习计划未来,学会学习,学会吃苦,学会奋斗,培养安全意识。

   第二篇章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榜样力量:志愿服务经历分享”。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出征志愿者王世莹、张丽霞分享了自己暑假期间在兰州新区中川机场的外事志愿服务,激励2020级新生发扬爱国情怀,在祖国需要我们时挺身而出;随后,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马文霞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同学们有机会就去把握,向着阳光,野蛮生长。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希望2020级新同学珍惜新起点,设立新目标,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