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50多名本科生参加临夏扶贫支教实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267

   97日起,我院50多名英语专业同学为助力脱贫攻坚陆续前往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东乡县、和政县进行扶贫支教实习。实习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最终完成本科教学不可或缺的阶段,通过实习,可以培养学生获取知识、运用知识创新的能力,同时,实习也是使学生了解社会,接触实际,进行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对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才兼备的技能性、应用性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当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可加深理解并巩固所学专业知识,从而进一步为今后走向社会,自主创业做好思想准备和业务准备。

   本次实习具有重大意义,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作为师范生,为基层教育贡献力量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实习老师们带着他们的信念出发了,坚持向西向下,扎根西北大地,服务基础教育,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助力临夏州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