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时代党员讲习活动第六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39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在新时代,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每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1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时代党员讲习中心第六讲以《新时代理论学习“三人行”》为题,邀请3位学院理论学习先进典型,他们分别是“甘肃党建”学习积分第一名(3933分)杨昌云老师、“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第一名(11871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17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瞿静、“学生社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2016级翻译1班本科生丁雪琴,共同为师生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理论学习经验分享会,一起聆听榜样的声音,寻找入党初心。会议由辅导员刘心月主持。

分享会开始,主持人介绍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以及“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历史,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优势和基础。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即是一次实现理论学习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跨越和时代考验。随后,3位嘉宾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理论学习经验。

杨昌云老师作为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分享了自己在部队锤炼、入党时坚定跟党走的入党初心,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学校,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在理论学习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以及线下的图书资源,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坚持“补钙壮骨”。杨老师寄语青年学生党员应孝顺父母,听党话、跟党走,更多地考虑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做些什么,干事创业实事求是,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

    瞿静谈到本科、研究生时期在党团组织和各类公益活动中的历练,逐渐使自己坚定了入党初心,就是尽己所能帮助别人。作为研究生,各项科研和学习任务艰巨,她也时刻以党员身份激励自己,在专业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学习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多样的“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充电”,学习积分在学院排行稳居榜首,同时也带动了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学习强国”,将看似枯燥的“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中感知时代与国家的发展脉搏,寻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丁雪琴结合自己准备知识竞赛的经历,讲述对党认识的转变,重新检视入党动机,确立入党为民的思想起点。同时强调理论学习不能靠死记硬背,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联系实际学,将理论学习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忌浮于表面。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在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中均衡,并延续日常学习的习惯。铭记理论来源于生活,也高于生活,从实践中来也能更好指导实践。每个党员应坚定履行党员义务,接受党的考验。

    聆听理论学习先进典型的心得分享后,大家表示,学习没有捷径,只有下真功夫、笨功夫、苦功夫,向先进典型看齐,才能更好地审视初心,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