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到军营——青春的迷彩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534

     伴随着嘹亮的军号声,918日上午九时,2018级阿拉伯语班学生石成有踏上驶向部队的列车,在家长、亲友、老师的叮咛下,背起行囊,开启属于他的迷彩人生。

9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与石成有的父亲进行亲切交谈。王书记对石成有携笔从戎,将报国志融入强军行的勇气和志气表示赞许,对家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措施。希望家长和学校一道做好石成有入伍期间的关心关爱工作,帮助他实现自己的军营梦想。石成有的父亲对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也表示十分感谢,他说,孩子在校成长很快,家里十分放心,希望能在部队有所作为。

说起这位高个但略显羞涩的大男孩,2018-2019学年在外国语学院学习生活一年。他的身影时常出现在校园志愿服务和各类文体活动中,参与公共教室打扫、公共卫生间治理,在排球场、篮球场挥洒汗水,团结同学,热心助人。在他父亲的眼里,从高中始,每天上午六点出门,八点准时上课,两个小时的晨练跑步雷打不动。而这也许就是2019年在应征入伍体检中,他脱颖而出的原因。那时候的他便有了对军营的强烈渴望,一直坚守着这份初心,直到实现这个梦想。

从军营到校园,希望石成有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素养,做一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兵”;做一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排头兵”;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奋斗兵”。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