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96

       917上午八点,我院在教学三号楼806室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文明养成教育。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团委刘心月老师、2016级英语2班苟永强同学担任主讲。     

第二讲的讲述中,刘心月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从入学始即为学生树牢规则和安全意识。同时,以文明快递车的形式,摹画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轨迹,从兰天学生公寓到师大校园,再以西苑餐厅为中转最终将文明包裹寄达教学三号楼。相对应的,每一处“包裹投放点”都有文明景观呈现,文明宿舍文明校园文明餐厅、文明课堂,情景假设、案例说明、朋辈引导。刘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形象的比喻让大家明白文明源于点滴生活,文明是自律、他律;文明是责任,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文明是自治,由内而外。新时代青年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在点滴小事、举手之劳中行动,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为理想信念拼搏奋斗

 “树高千丈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文明浇灌成长,好的习惯成就人生。苟永强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在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他的大学生活。他以自身学习、竞赛、生活的经历,对标语言学习者的培养方向,鼓励同学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多去外面看看,去开阔眼界,努力奋斗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也分享不少收藏的学习方面的“干货”他也以开阔的大学生生涯规划视野和流利的口语,赢得在场阵阵掌声。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同学们进入大学校园,但这里不是他人口中“上了大学就轻松了”的温床而是大家最应该努力奋斗的地方。

为更好把握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教育与学生事务管理的协同融合,学院将文明养成融入学生成长规律的引领,鼓励学生在劳动中树德、增智、强体,帮助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