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88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916日晚730,我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一楼综合事务大厅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党委副书记朱晓娟老师、团委俞昊鹏老师担任主讲。

大会伊始,朱晓娟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做新时期的优秀青年。随后,朱晓娟老师结合我们外院男生少女生多的特殊情况,从学习、管理、锻炼以及发展等方面入手,把学生在校具体的注意事项、在大学阶段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为新生做了详细的解答。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朱晓娟老师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大学期间学会自立、学会成长。

随后,团委俞昊鹏老师详细介绍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现在的大学校园周边环境日趋复杂、网络时代也存在着诸多隐患,而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特别是新生,所以俞昊鹏老师结合我们身边的事例,从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道路安全等方面出发,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是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的基本条件,所以在同学们踏入大学校门之后,就要将安全防范意识铭记于心,保护自己,让自己更强大!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人才培养的第一课。上好大学的第一课,能够引导新生顺利完成角色的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从而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