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83

9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学院在第一周组织安排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后,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召开的一次专题学习会。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甘肃人民和甘肃发展,在甘肃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再次视察甘肃,面对面给予指导和教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真正把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把重要指示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

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团结一心,以优异表现和出色业绩推动学校和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吕文澎老师说,作为外语教师要尝试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的自然融合,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前提下,大胆进行跨文化交际对照“七高一体系”总的要求,立德树人创新外语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外语社会服务功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外语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英语系主任杨保林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感召下,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坚守教学科研工作一线,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俄语系主任李莉老师说,在考察了敦煌莫高窟并听取了专家学者关于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文明互鉴的意见建议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敦煌文化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文明才能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时包容、借鉴、吸收各种文明的优秀成果。对于外语教师来说,不仅要讲述好语言对象国的语言文化,更重要的是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青年教师白阳老师说,作为刚刚加入教师队伍的年轻同志,要从实际出发,切实落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切实坚定的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严格自我要求,做到“努力干”,力争以个人绵薄之力力助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辅导员刘心月老师说,三天、一个省、1400多公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来到他牵挂的这一座山、这一条河、这一方百姓,走进莫高窟、嘉峪关、西路军纪念馆、八步沙林场、黄河兰铁泵站,走入贫困群众异地搬迁新居。在甘肃这一片红色热土上,以不断地行走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文化传承及文化交流的生动实践中寻找共产党员的初心。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履行扶智启志使命,不断强知识基础、厚社会实践,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本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应坚定做到的。2017级英语四班王珍莉同学说,八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踏入甘肃这片土地,一路上,人民的质朴和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心让人动容、倍受鼓舞。2017级日语专业宁春华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说“你们高兴我们就高兴”,是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了实处。甘肃之行,不仅是视察,更是一种对甘肃人民的鼓励,我们青年学生要永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