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224

        2019721日至22日,学院团委辅导员赴天水麦积区、秦安县、甘谷县开展建档立卡和精准扶贫户学生家访活动,以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让育人工作更有实效。

走访期间,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一方面,宣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和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代偿等资助政策,详细解读我校资助资金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资助标准;另一方面,从人口、收入来源、经济状况、家庭提供给学生的学费及生活费情况、学生和家长思想等方面了解受访学生家庭情况。同时,征询学生家长的诉求,了解家长对学生所获得的各类资助是否知情及学生的使用情况,引导学生正确合理利用各类资助,抓住勤工助学机会,培养自身自立自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