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安红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7 浏览次数:8030

姓名:吴安红
职称:西北师范大学讲师
学科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学历学位: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
【个人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2001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8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与实践。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任教。先后担任过两届共八年的班主任;指导学生进行教育实习;担任本科生导师;担任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书记,负责学生党员工作。参与2014年度《综合英语》校级精品课程;参与2018年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阅读》。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口试考官。雅思考试兰州考点笔试监考。
【研究方向】
    翻译理论与实践
【主讲课程】
1.《综合英语》
2.《英语写作》
3.《英语听力》
4.《英语阅读》
【代表成果】
1. EST中被动语态的使用场合及翻译技巧 [J]. 外语教学探索,2006年第3期,80-84。
2. 目的语文化对译者及其策略不可避免的影响 [J]. 外语教学探索,2007年第3期,48-50。
3. 翻译中译者地位及其主体性研究的历史回顾 [J]. 牡丹江大学学报,2008年第2期,81-83。

【获奖】

 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春季学期(首批)甘肃省深度贫困县支教实习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