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焕香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7 浏览次数:10309


姓名:张焕香

职称:副教授

专业:日语语言文学、中日比较文学

学历学位:博士

【个人简介】

   2002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同年就职于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年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得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13在北京师范大学进修,2016博士学位2017年参加日本留学基金委的“中国日语教师研修项目”主持学校青年项目及国家社科项目各1项,参与教育部课题1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发表论文多篇。

【研究方向】

    日本文学、中日比较文学

【主讲课程】

    1.日本文学史

    2.日语论文专题研讨

    3.日本文学选读

    4.日语阅读

【代表成果】

    1、再读日本战犯的战争反省[J ].日本侵华史研究,2017年第2.

    2、日本战犯中国体验书写下的中国观[J ]. 东疆学刊,2016年第1.

    3、日本战俘和“日本八路”的延安记忆[J ].外国问题研究,2015年第3.

    4、比较诗学研究可以排斥影响研究吗?[J ].中国文学研究,2014年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