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琴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7 浏览次数:12341

杨海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上海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口译教学与研究。

 

【主讲课程】

《英语听辨》

《综合英语》

《中级口译》

《专题口译》

《中国文化概要》(英)

MTI《口译理论与技巧》

MTI《外事口译》

 

【翻译实践】

20019月 担任WTO入世原则及相关日内瓦国际法庭案例分析讲座的会议口译

20027月 担任中美文化交流项目陪同口译

2006826名驻华武官访问兰州空军司令部,并在临洮观看军事演习,期间担任陪同口译,承担部分耳语口译工作

200612月 担任UNDP403项目陪同口译,承担部分耳语口译工作

200712月至20084月 担任兰阳集团融投资项目翻译

20127月 担任中英文化交流项目陪同口译

20129 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70周年院庆期间承担儿童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术讲座的同声传译工作

20133月 丹麦哈维德夫医院专家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做讲座,承担“丹麦医疗卫生体制及哥本哈根大学哈维德夫医院妇产科”讲座的同声传译工作

201511月 作为志愿者,承担兰州一家家庭孤儿院介绍会翻译工作

20166月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访问我校期间,承担部分口笔译工作

20179月 担任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国际版画作品邀请展

201711月 担任柯达伊合唱指挥教学法研修班翻译

主要成果

参与教材编写:

    《英语演示技能与实训》(教材),20147月,清华大学出版社。

    《英语(第二版)泛读教程3(教材),20169月,高等教育出版社。

 

发表论文

    心灵工作——英语教学中的情感教育,《中国教育改革》,香港教育出版社,2005(5)。

    口译特点与口译训练方法,《科教文汇》,科教文汇杂志社,2010(3)。

    浅析“动态对等”原则指导下的“现代中文译本”,《科教导刊》,科教导刊杂志社,2010(4)

 

教学奖励:

    2003 获得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2007 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奖”

    2013年 获得“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

    2017获西北师范大学第57届专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