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在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710

    2022124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甘肃省第三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7支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英语专业本科生莫方圆、化学专业本科生闫诺仟、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本科生樊文暄组成的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参赛视频展示

评委及参赛选手合影

受疫情影响,该赛事在线上举行,但我校团队参赛的热情丝毫未减,各位同学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上乘的英语水平和优异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他们通力合作,用生动的案例呈现跨文化冲突情景,灵活运用相关理论展开分析,并提出了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获奖情况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骄人成绩,也对进一步发扬中国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能力培养具有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