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读原文 悟原理”——“星火”诵读班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诵读专场(第三场)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218

    121日,外国语学院“星火”诵读班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诵读专场(第三场)顺利举行。本期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倩担任指导教师,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宁及20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

诵读活动在刘宁老师的主持下开始。首先,本科生代表、2020级英语专业曹改弟、王殊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选段进行了双语诵读。

接着,陈老师系统梳理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的双语知识要点,希望同学们在诵读中了解掌握背景知识,注意词汇、语法、搭配等使用技巧,认真研习原文原著,呈现优秀翻译作品。

最后,陈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从多语言角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时代责任,敢于拼搏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