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师生进一步掌握大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12月1日下午,文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共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宣讲团宣讲领导、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和理论对谈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健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在深入辅导解读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提出思考建议,强调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玉泉副书记在宣讲中指出,孙健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阐述清晰、解读精准,既有很强的政治性、学理性,又体现了实践的生动性,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堂理论宣讲示范课。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建设一流大学新局面。